2015年2月17日 星期二

140709 京都 下雨更有禪意的建仁寺 with染匠和服


去年七月到京都穿和服 不知幸還不幸 剛好碰到浣熊襲日
雖然影響沒有預期的大 體驗途中還是遇到下雨 但也因此比較涼爽 可以穿和服而不是浴衣

當時和服拍照的重頭戲放在建仁寺 拍了非常多的照片
回來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還一直念念不忘 建仁寺已經變成我的桌面


==


建仁寺 京都最古禪寺

這次特地安排進行程 一開始其實是為了他們家的納經帳
不管是雲龍圖還是風神雷神都非常有質感有特色(也比較貴XD)

沒想到寺院本身出乎我意料地迷人

開始寫網誌才發現根本就沒拍到納經帳的照片 於是偷貼別人連結



--


建仁寺最特別的一點 是收費室內可以照相這件事 在日本算超佛心
說明的牌子好可愛 而且室內可以拍的點很多

建仁寺的走廊不算寬也沒特別挑高 所以一進去會有規模不大的錯覺 但其實很多地方可以逛


--


出名的風神雷神 金光閃閃 這間滿暗的 手機可能比較拍不起來

書法屏風

雲龍圖
這部分是不能進去的 門口會有低低的欄杆擋著 沒辦法近距離合照
不過我們剛好看到有一組很像住持帶著的客人有走進去






--


各式各樣的掛軸

這個聽說是水火土三個元素 但我每次看到 都想到有人說是PS把手按鈕XDDD


寺內有非常多的達摩


這張超適合做鬼臉的XD



--


達摩堂(大概 亂幫人家取名字)外面的庭院也很棒 隨便拍都很日式
我們到的那天綠得很漂亮

不像清水的觀光客轟炸 建仁寺本來人就比較少 又碰到下雨 
我們只遇到一位大砲外國人 他應該覺得很幸運剛好碰到和服女(撥瀏海)

我也想坐好看一點 但這裡的台階高低差很低 需要喬一下才能坐得優美QQ







--


一些懶得不好分類的雜拍






 





--


雙龍圖在另外一個院子 這是連接的通道 要換拖鞋

很愛拍人家穿和服的背影 還強迫他們站好讓我拍XD


雙龍圖在天花板上 還滿震撼的


--


建仁寺也有寫經體驗 剛好碰到兩個日本女生在寫 非常有氣氛
如果時間足夠的話真的該體驗一下

其實寫經室空間不大 感覺坐滿會有點擠


--


最後壓軸介紹我最喜歡的庭院 可以說為了這裡寫這篇也不為過

當時剛好在下雨 不少人坐在庭院邊的木階看雨

雨天特有的潮意 混上若有似無的木香 滴答聲奇異地只讓人感到清涼而不煩燥
也許是被禪寺氛圍影響 所有人都不由自主地輕喃細語
只要稍微靜下心來 就能體會到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 看再久也不會膩

做作一點的講法 就是全世界都安靜下來 只剩雨滴打在碎石地上的窸窣聲
非常適合在這停留一個下午 完全沒有被雨困住的感覺 只想一直待在這裡看細雨斜風

我們就有看到一位女生從我們剛到就坐在這裡 一直到建仁寺要關門才離開

以下玩表哥新相機的懷舊模式(其實後製也可以啦 但當下玩得很開心)
我們在攝影都很不專業 但是效果已經很不錯了 所以我覺得建仁寺超好拍













==


插播偷推一下染匠 婆婆親切 和服有質感

這次選到我的本命色藍綠色(還是藍綠色二選一 真是甜蜜的煩惱>///////<)
讓我整個開心到不行 搭配的頭飾也很好看
原本還有點猶豫 覺得會不會太可愛 結果一上頭就不想拿下來了 超級超級搭


==



老實說如果沒有下雨 我對建仁寺的印象可能不會這麼深
但有時候就是這樣天時地利人和 讓原本不特別的點變得特別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